是的~入籍後第一個要處理的其實就是兵役

退伍再找工作會比較理想!

現在就來公開這段時間我們做了什麼事XD

不過文長請注意哈

 

  • 第一階段(2022/3)

在入籍當天(2022/3)

就有順道在市公所詢問兵役問題

法律上是規定入籍後一年要當兵 (參考資料: https://www.nca.gov.tw/chaspx/Faq_Detail.aspx?web=254&id=12133)

好像是為了讓剛入籍的朋友們有時間的緩衝

多多適應台灣的生活~

H只想趕快把兵當完趕快上班(很實際的經濟問題XD

不然卡一個兵役真的很尷尬!

所以要申請放棄緩衝期

一開始承辦不太知道我們到底要問什麼

還以為H是從小在外長大的台灣人

然後回來台灣設籍

不不不!這種時候務必讓承辦清楚知道狀況~

因為他回過神來好像發現他的狀況比較特殊

打了一通很長的電話

終於知道H要怎麼處理

就先填了役男志願提前辦理徵兵處理切結書

承辦阿姨其實人很好也很搞笑

一直說H在他這邊算是年紀很大但還沒當兵的人

要趕快把他送進去哈哈!

總之第一步是這樣~

 

  • 第二階段(2022/4月初)

承辦阿姨當時有給H徵兵檢查通知書

所以第二關就是要去體檢拉!

H看了看本縣市體檢時間都剛好不方便

所以上網預約了外縣市的醫院去體檢

然後直接去醫院報到即可

記得攜帶:

1. 徵兵檢查通知書

2. 身分證

3. 大頭照1吋一張

其實體檢當下大概就知道要當兵了

H是扁平足

醫生判定是正常人(有多想要變成不正常的人哈

所以應該就是要當兵拉!

 

  • 第三階段(2022/6月初)

果然~2022/6月初市公所的人送來了

1. 役男徵兵檢查體位判定結果通知書

2. 役男體格檢查表

結果就是要當兵拉!

這中間還有個有趣的小插曲

在第一階段填資料時

有需要留父母電話

H的爸媽都在香港

就問承辦阿姨說:可以留我的電話嗎 & 留這個電話的用意是什麼

承辦阿姨:主要是聯繫不上役男的話,才會打電話給父母

我就回承辦阿姨說: 那留我的可以嗎?因為H爸媽都在香港,應該不會打到那給他們找人吧?

承辦阿姨:你們是男女朋友嗎?也可以拉

總之最後是留了我的電話

阿姨當時應該是註記了關係是朋友

市公所的人送這些資料時

都是要親送

而役男要親收簽名的

在資料送來的這天

市公所的人打來給我說要送資料

就約了時間

但我就覺得很奇怪

幹嘛不直接打給H

我又不是役男哈哈哈

結果市公所的人說

因為通常役男都還是學生

所以會先打給家長

快笑死XDDD

原來我變家長的身份了哈

算了拉!有拿到該拿的比較重要哈

也辛苦市公所的人跑來跑去囉~

 

  • 第三階段-1(2022/6月中)

沒錯~你沒看錯

第三階段還有個小插曲

其實H一開始還對替代役寄與厚望XD

雖然一開始承辦阿姨說替代役名額有減少

H憑藉著一己之力挖掘網路資訊(是有多艱難哈哈

找到上半年替代役登記抽籤的地方

名額有2000多位的樣子

抽籤時間訂在2022/6

採線上方式進行Youtube直播

超級刺激~可以參考連結(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_nen0uP5P4)

寫到這是H心中的痛XD

他沒中籤拉…6個月的替代役正式說Bye Bye

先在這幫他補血打氣~

 

  • 第四階段(2022/6)

所以又回到正常兵役這條路了

2022/6來到市公所進行兵種抽籤

H1

至於為何是1?

答案是~按照年紀分的拉哈哈哈

其他大部分都是由家長來代抽

進去不到十分鐘

就是陸軍拉!

 

  • 第五階段(2022/7)

市公所又打給我了XD

電話剛接起來

市公所人想說為何是個女生接的

他看了看資料才發現當時承辦有註記我是H朋友

我就請他直接撥給H

當天約好了時間

就送來熱騰騰的徵集令拉

上面會告訴你何時入營&營區在哪兒

大概就是這樣囉!

 

其實若果斷放棄替代役這條路的話

應該是會早一點抽籤+入營

我們走的這條路雖然繞了一點小路

但預計今年就能把兵役這件事完成拉

36歲前入籍的男士們參考囉~

 

補個小說明

我們是有幾面國旗的港台情侶

主要是由我(舉手)台灣人經營

H則是來自香港的另一半哈哈

有感網路上HF169相關資料少之又少

所以開始經營這些社群

希望我們的經歷能幫到你

Facebook粉專不定期更新最新動態~搜尋“有幾面國旗”

po新文章都會有公告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6%9C%89%E5%B9%BE%E9%9D%A2%E5%9C%8B%E6%97%97-100286489114820/?ref=pages_you_manage

另也新增Instagram,更新生活中有趣的事XD

帳號himher_adventure

himher_adventure 有幾面國旗.png

 

Meow 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席恩 的頭像
    席恩

    有幾面國旗

    席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